普通网友

博爱流随缘填坑写手,墙头巨多。
随缘,随缘。
坑品极、极差,跳坑慎重(……)

【双丐】脑洞存档

突如其来摸一个脑洞。

情报贩子丐哥x涉世未深丐姐。8确定有没有后续(。

扬州城的街角总是蹲着个脏兮兮的乞丐。

破席子垫在身下,堆着几个满是油腻铜币的豁了口的碗和竹棍就放在席子上,与同行探讨的时候曾得意自夸:管辖这街区的官爷一来,席子一卷就可以跑掉。

丐姐头一回见着这人,是着实吃了一惊。

丐帮近些年发展尚可,虽比不及江湖里其他门派的殷实,吃饱穿暖也不是问题,总舵里长大的弟子还有上学堂的机会,越来越少有靠乞讨为生的丐帮弟子。眼瞧着这男子正值青壮年,也手脚齐全不是残废,能提能扛的,大概也不疯不傻。如何就混迹到这般境地?要不是身上的衣服还能勉强认出是丐帮弟子特有的松狮衣服,丐姐几乎要以为这就是个普通乞丐了。

出于好奇,以及那作祟的同门相怜之心,她摸了摸腰间的酒壶,蹲下身来。解开绑在竹竿上还热乎的叫花鸡放在席子上,往破碗里放了几枚铜币,然后把酒壶放在人的面前。

她抬头瞧了瞧面前的人,寻思着记下更多的特征好去扬州分舵里问问这人的具体情况,相逢一场,能帮则帮——就正好撞上那人半掩在厚重油腻的头发里投来的眼神,清澈明亮。

只一瞬。

她低头眨了眨眼,试图缓解一瞬间的心悸,站起身来再看时,那丐哥已经微阖上眼垂了头,似是不适应突然明亮的光线,颜色与纹身相近的油彩在他脸颊上干裂斑驳,她几乎要以为那一瞬间的探究是错觉。

直到她转身接着往原来的方向走去,才微不可闻地听到一句。

“谢谢师妹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5)

© 普通网友 | Powered by LOFTER